arduino 官網 arduino uno

Arduino 物聯網應用 - 上課教材

動畫互動網頁程式設計 > 首頁

Arduino 物聯網應用教材

自從網際網路活絡之後,漸漸的,大家也想要將一些物品操作,可以連上網路,這樣,就可以控制各項物品了! 同時,我們也可以透過收集各種感測器的數值,來做進一步的數據分析,得到許多有用的分析結果, 並交給更後面的決策應用~這就是物聯網的發展啦!

數據收集總是需要一個界面來收集吧!這個就得要用到 Arduino 了!Arduino 又小又有趣, 可以讓我們直接安插感測器之後,透過 Arduino 的 IDE 整合開發環境的輔助,很容易就可以讓感測器工作! 同時, Arduino 還能夠支援許多腳位的運作,在許多藝術裝置的互動上面,可以得到很多有趣的效果! 這都是可以來玩一玩的地方!

在數據取得之後,總是得要發送回伺服器端。不過,Arduino 數據取得的位置,可能都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所以,就需要一個邊緣運算的收集界面,那就得要使用到樹莓派這種好用的單版電腦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我們有空再來談!

期末,請應用自己的創意,開發出一個可以互動的 Arduino 遊戲、應用、等作品吧!

資訊相關科系學生的每週例行工作 (其實,真的很重要!不要忽略這個練習!):

  • 自行練習英打從 a~z 以正常指法輸入 10 次
    z-type
  • 自行練習中打注音,從ㄅ到ㄦ共 37 個,以正常指法輸入 5 次

評分標準:

  • 平時作業 50%
  • 期末報告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