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電腦網路與網站建置規劃 (2010)

HTML 基礎網頁設計 (利用記事本來編輯網頁怎麼作)

回上一頁
課程資料:
  1. 認識 HTML 語法:
    1. 網頁設計其實很簡單,因為網站都是透過提供 HTML 配合多媒體檔案來展現的;
    2. 不同的瀏覽器所展現的結果多少會有不同∼因此在設計時最好要瞭解 HTML 的標準;
    3. 你可以使用『原始碼』來察看一下 Yahoo 的首頁內容到底有啥東西存在?
    4. 不過就是一個純文字檔,配合一堆多媒體圖片檔案等
    5. 因此網頁設計就是:
      1. 你得要先有一些基礎的想法,例如:你想要建構什麼樣的網頁出來?(假如是你自己的生活記錄網站)
      2. 再者,開始建置你的一些多媒體圖片,例如數位相片、聲音檔案等等(注意!不要有版權方面的問題!)
      3. 最後透過 HTML 的語法,將這些多媒體資料放置在一個頁面的瀏覽中!
      4. 透過首頁的『超連結』將好多個網頁的連結放置在一塊,方便瀏覽者點選之用!
      5. 將你的網頁內容整個上傳到網站上,開始等待用戶端的要求瀏覽!

  2. HTML 網頁設計軟體:
    1. HTML 的網頁設計,可以使用自由軟體:http://www.kompozer.net/,按可按此下載中文 Windows 免安裝版本
    2. 請啟動 kompozer (作家/作曲家) 後,嘗試進行如下的網頁製作:(這些資料請放置於某一單一目錄中)
      1. 檔名:test1.html,內容:
        使用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字體、不同的字型,去表達(1)你的姓名 (2)你的喜好 (3)你的經歷 (4)你最愛吃的食物等等,並注意Title與編碼的問題!
      2. 檔名:test2.html,內容:
        複製前一個網頁,然後將網頁內容加上背景。背景可以按此下載。
      3. 檔名:test3.html,內容:
        複製前一個網頁,在最上面一行加上標題『這是我的簡單介紹』, 並且姓名部分『加底線』與『粗體』該如何進行?
      4. 檔名:test4.html,內容:
        透過前一個網頁的複製,將上述的資料利用:『清單』來處理,該如何處置?
      5. 檔名:test5.html,內容:
        透過表格的利用,製作出自我介紹的網頁資料!可以加上大頭貼喔!
      6. 檔名:index.html,內容:
        將前面的五個網頁透過『超連結』放置到此頁面中!
      7. 檔名:test6.html,內容:
        如何放置圖片?透過圖片的標籤來製作!
      8. 檔名:test7.html,內容:
        加入跑馬燈特效!
    3. 圖片的處理方面,可以使用小畫家、Photoshop、PhotoImpact,愛用國貨方面,所以建議使用 PhotoImpact! 請看範例,如何製作出一個『小動畫』 GIF 圖檔!
    4. 先要確認服務的軟體名稱,才能夠進行設定等等動作;

  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