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網路傳播技術專論上課教材

98 學年度下學期進階網路傳播技術專論的課程安排與說明:

本學期除了延續上學年的課程安排之外,亦將加入資訊傳播系的防火牆管理系統實務轉化教材的課程內容。 本系的防火牆系統除了可以快速的進行大量主機之備份與還原之外,尚可進行電腦教室流量控管, 以及自動更改伺服器 IP 等功能,相信有助於學生理解管理的方針。此外,課程亦將逐步改為專題討論模式, 每兩週到三週為一個專題探討。但本課程主要均針對 Linux 作業系統,因此前幾週將重心放在 Linux 系統的技能熟悉上, 之後才會進行專題討論。


97 學年度下學期進階網路傳播技術專論的課程安排與說明:

有鑑於上次教學的回饋,鳥哥認為僅教導一部 Linux 的伺服器將無法滿足於大家在『碩士』方面的認知! 因此本學期將使用較為大範圍的網路系統作為介紹。主要著重於『網管技術』方面的介紹, 期待大家在上完這門課之後,在網路方面遇到的任何問題,大多都可以自行解決, 甚至在一個中小型企業內部擔任 MIS 主管時,能夠有能力來認知與管理自家的網路環境!


底下為舊資料,參考看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