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programing Java programing

Java 程式設計上課教材

Java 程式設計上課教材 > 課程內容 > Java 程式設計 - 課程列表

Java 程式設計 - 課程列表

本課程主要是介紹 java 程式設計,java 程式語言主要透過 JVM 的方式運行在各平台上面,跨平台的方式與其他程式語言不太相同, 不過由於程式碼與編譯行為只要進行一次,就能夠在其他平台上面運作,因此相當值得學習。不過開發環境的建置比較不一樣, 我們需要學習一下。至於程式語言的邏輯訓練、選擇、迴圈、遞迴、陣列等,則大部分的語言都一樣!只是語法不同而已。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程式語言來協助自己撰寫可以處理自己生活周遭的工作,就能夠了解程式設計之美了!

使用教材:
  • Y. Daniel Liang 著/蔡明志翻譯:『Java 程式設計導論 - 第九版』
學習重點:
  • 程式碼不難,難的是英文與打字:
    真的!其實你日常生活都在用腦袋做程式判斷,只是腦袋的邏輯判斷與腦袋程式碼使用的是中文而已。那程式碼為啥是英文? 因為英文是目前的強勢語言啊!而且只有 26 個字母,打字運用比較方便!所以,稍微學好簡單的英文,練好英打, 你的程式碼會立刻加強好幾倍!
  • 不要硬背程式碼,而是理解程式碼可以幫我們解決什麼問題!
    從課程裡面你會發現到我們使用的程式碼其實就是那幾個,但是,這些程式碼的用途是『幫我們解決問題』, 所以,其實學程式的重點在『解問題』,只是透過程式碼來處理而已!這很重要!千萬不要以為學程式語言就是在學程式碼而已, 不對!而是透過程式碼來自我訓練邏輯概念,以及解決現在、未來的問題喔!
相關軟體:
  • Linux 系統取得:雲虛擬電腦教室系統
  • 上課作業繳交: 協定: ftps, 主機: class.vbird.tw, 埠口: 2121 (請用 filezilla 上傳與下載)

課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