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 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

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上課教材

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 > 其他舊版教材 > 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 - 舊版教材列表

電腦網路與作業系統 - 舊版教材列表

這一門課程基本上有兩個大項目,一個是電腦網路,一個是作業系統。因為是在大一的課程,加上同學們的入學來源比較廣泛, 所以,一直很難找到適合的課本...不是太難,就是太簡單。所以,鳥哥持續進行課程教材的改版!慢慢改~慢慢做!希望能對系上的同學們有幫助! 歷年來的教材也需要保持才好!

歷年教材
  • 2018 年開始使用
    這份教材是在 2018 年初開始使用,用了兩年。第一年使用時所撰寫,內容由計算機概論、作業系統操作、生產力軟體實做、網際網路概念、 作業系統搭配網際網路實務等內容。第一年覺得還好,第二年開始覺得進度怪怪的,所以可能需要重新調整~
  • 從 2007 年開始,到 2018 年之間的教材
    剛開始找到楊振和老師的『作業系統』作為教學書籍,後來發現到太過於工程學系的內容,對本系同學來說,不太適用。 後來開始找到計算機概論的書籍來教,卻又發現都是『概論』,大部分都在看圖說故事,教起來覺得很不起勁, 因此漸漸的內容加入比較多自己設計的其他教材支援。總之,內容七拼八湊的,不太容易消化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