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製作 網頁製作

網站規劃與設計上課補充教材

網站規劃與設計 > 課程內容

網站規劃與設計-課程列表

其實網站要漂亮,CSS + Javascript 的功能是跑不掉的。而且,CSS 的版面配置與一些 UI 的設計也是需要花心思來了解的。 不過,在理解 CSS, Javascript 之前,如果沒有 HTML 的基礎概念,那大概很難立刻上手網頁設計。因此,這學期的課程中, 我們會先來學習最簡單的 HTML 標記與相關應用,之後再來使用 CSS 改變原本的 HTML 標記的屬性,讓網頁各個元件變得有趣! 之後會來玩一下版面配置與慣用的一些技術技巧,期中考每個同學需要製作 20 頁左右的個人網站~

期中考過後,我們就接著使用類似 PHP 的 include 引入函數的功能,將整個網站重組,讓未來的管理更加方便。 之後會帶入 javascript 的使用,最終就用 bootstrap 來快速的呼叫所需要的小圖示、小功能等任務。期末時,會分組, 同時帶入一個大型主題,讓每組同學自行尋找廠商,跟廠商討論所需要的技術,最後就直接期末報告囉!

評分標準:

  • 每週作業: 40% (請勿遲交,扣分扣很重!)
  • 期中網站: 20%
  • 期末網站: 40% (分工合作,且需與店家合作設計!)
106 學年度教材: